当前位置: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4-01-07 14:30 浏览次数:

一是完善政务公开机制。根据厅领导分工调整,我厅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进行了调整,定期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政务公开工作。逐项梳理我厅行政权力事项,对行政许可、行政确认等审批事项以及行政处罚等其他行政权力统一公开了名称、内容及类别,公布科技计划、科技奖励等其他办事或服务事项的责任机构、办理流程及救济途径等内容,定期整理各事项的办事机构、办事指南、表格下载、相关法规、受理方式和监督投诉等详细资料,全面上网公开,并与省政府电子监察系统进行了互联互通。2013年通过厅门户网站,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3467条,全文电子化达100%。

二是创新项目公开方式。为强化对浙江省科技计划项目审批的网上运作和过程监督,我厅采用信息化技术与手段,建设了面向全省各级科技管理部门、高等学校、科研院所、科技企业的省科技计划项目管理系统,实现了所有项目网上申报、网上评审和网上公示。该系统全年共评审科技计划项目11批次,邀请省内外评审专家1502人次,评审各类科技计划项目11776项,签订合同1636项,公示验收项目1790项。

三是主动接受监督。充分发挥科技管理电子监察系统的作用,对行政许可事项以及非行政许可事项中的科技计划、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和省科技进步奖评审进行实行全程监督。2013年总计完成科技成果评奖756项,网上受理并办结各类行政审批事项75项。全年受理信息公开申请4件,群众网上咨询165次,省长信箱17件,都在规定时间内予以答复,申请人对答复结果表示基本满意;另外通过电话、电子信箱等方式回复群众咨询1万余次,都能做到耐心解答,细致办理,及时回复。

四是加强对厅属事业单位事务公开的指导。制订实施《厅属单位实行事务公开的意见》,进一步完善厅属各单位事务公开的主要内容、公开的形式、时限、程序和要求。凡厅属单位重大决策、重大投资、干部选拔、大额资金使用等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都实行了院(所)务公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