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洞头:洞头区科技局开展“双百”专项行动 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0-01-19 09:51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双百”专项行动,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日前,洞头区科技局局长南海滨组织有关科室开展走访调研,深入了解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进展和企业科技创新发展情况,帮助解决发展难题,强化精准服务助推高质量发展。

在浙江省海洋水产养殖研究所洞头基地和洞头区海洋与渔业发展研究中心,南海滨局长一行听取了海洋生态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情况汇报,并就如何加快推进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他强调,建设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是省委省政府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促进新兴产业加快发展的重大创新举措,我区要立足实际,突出海洋产业特色,抓好综合体建设。特别是要进一步研究制定支持海洋生态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方面的优惠政策,深化政产学研联动,提升技术研发能力和科技服务水平,促进海洋产业“借智借力”抱团发展,为国家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此外,南海滨一行还走访了浙江诚意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永宏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与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科技创新和发展过程遇到的需求和问题。他鼓励企业要围绕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切实加大研发投入,聚焦核心技术攻关,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加快推动企业创新发展。

据悉,实施“双百”专项行动是全省科技系统开展集中力量精准服务企业、推动产业创新发展的创新载体。洞头区科技局积极推进“双百”专项行动实施,及时成立“双百”专项行动服务小组,定人定点紧密对接服务企业。下一步洞头区科技局将继续深化责任落实,将“双百”行动作为全区科技创新的一项重要抓手,把科技创新精准服务企业推向深入,推进产业创新发展。


(来源:浙江省科技厅    作者:洞头区科技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