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门县主动接轨沪杭甬全力打造北融长三角人才一体化桥头堡

发布日期:2020-10-16 10:22 浏览次数:

近年来,三门县积极响应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主动接轨沪杭甬,辟创新飞地、促项目合作、引高端人才、建共享联盟,全力打造北融长三角人才一体化的桥头堡。

借助上海、杭州的中心城市区位资源,以两地国际化尖端人才集聚、数字经济全球引领等前沿资源优势为合作契机,全力搭建上海、杭州创新中心,为本地优质龙头企业招引精英人才,引进行业尖端技术,助企实现飞跃式发展。

在积极营造良好的科创生态基础上,对标建设以数字信息、新材料等新兴战略产业项目园区与平台,建成投运三门湾科创广场和全市首个 5G 信息产业园,与浙江大学等8家高校院所达成合作,进驻高层次人才51名,签约科技合作项目45个。

建立“企业出题、高校解题、政府助题”的协同创新机制,在长三角区域内各大高校院所、科创中心等人才富集地搭建人才“候鸟驿站”,促进产业端与技术端精准对接,推动紧缺人才短期驻点研发、优质工程师共享。

充分利用甬台地缘相近、产业互补等天然优势,北融宁波都市圈,建设两地人才“一体化”战略合作体系。建设在甬“人才飞地”,近距离提供产业集群配套服务,破解人才购房、就医、子女入学等难题,实现双城人才资源与创新成果互补共享。

补齐民生事业人才短板,积极推动长三角区域公共服务互惠共享,与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浙大一院、浙江大学教育学院、杭州学军中学等名校名院共建紧密型医疗、教育合作,以名师名医名家交流为契机,让人才发展更加全面。



(来源:三门县科技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