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海市科技特派员深化“三服务”,为西兰花种植户排忧解难

发布日期:2020-10-23 16:45 浏览次数:

临海市种植西兰花已有30年历史,形成以临海上盘镇为中心的冬春青花菜生产中心,拥有生产规模6万多亩。近年来,随着工厂化基质育苗规模扩大,病菌随育苗基质流入,长距离种苗运输、旧穴盘回收利用、病田连作等导致根肿病问题凸显,发病面积达3千多亩,给西兰花种植户带来很大困扰!

为了有效控制根肿病流行,提高西兰花的产量和品质,促进西兰花产业提质增效。10月22日,临海市科技特派员李伟龙在桃渚镇连盘开展西兰花现场技术培训会,全市73位种植户参加。

李伟龙在根肿病防治试验区科普根肿病症状、危害、发生规律、传播途径,展示防治试验成效,推广综合防治方案。通过在杂草防治试验区设置不同的除草剂剂量、防治方式、防治时期,经过不同处理防草效果的直观比较,普及杂草防治技术。此次会议的成果举办,利于提高临海西兰花种植技术,保障产业健康发展。

(来源:临海市科技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