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乐清四个重大科创项目集中开竣工

发布日期:2020-10-26 14:44 浏览次数:

10月9日上午,国庆、中秋“双节”后的首个工作日,温州市委市政府举行全市“一区一廊”重大科创项目(平台)集中开竣工活动,乐清4个重大科创项目参加了集中开竣工,总投资达43亿元。

据介绍,乐清本次集中开竣工的4个重大科创项目,分别为浙江云谷-磐石云数据中心、京东智联云数字经济浙江区域总部产业园、正泰物联网传感器产业园、美硕电气高性能数联继电器产业园,涵盖了数字经济、物联传感、智能电气等高新领域。这批科创项目的建成投用,将打造区域科技创新的塔尖重器,为温州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城市注入更强动力。

其中浙江云谷-磐石云数据中心项目为省“152”项目,总投资10.6亿元,具备10万台专业服务器的运行能力,投用后将使温州整体的数据存储、传输能力分别提升3倍和2倍,预计年产值可达18亿元;目前,已入驻京东、爱奇艺、梅地亚等企业,签约国内运算能力前三的北京超算中心,引进中科院鄂维南、郑建华两位院士的技术团队,与美团、人民数据、58同城等达成合作意向。

(来源:乐清市科技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