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镇海区打造招才引智强磁场 助推高水平创新强区建设

发布日期:2020-10-27 09:55 浏览次数:

面对疫情冲击及境外科技竞争新常态,镇海区积极发挥海外站点、创新平台、体制机制引才作用,打造招才引智强磁场,助推高水平创新强区建设。今年以来,镇海区申报省、市级引才计划项目210个,引育特优以上人才8个,在谈有意向落地项目50余个,计划总投资30多亿元。

一是布局海外引才站点,放大人才磁吸半径。在日本东京、波兰华沙、英国利物浦等3个产业基础、人才资源密集地区布局海外引才站点,与北京、上海、深圳、武汉、长沙等国内重点引才站点形成“国际+国内”双向引才循环,不断放大人才磁吸半径。上半年,各引才站点累计对接各类机构、走访各类人才300余次、开展各类推介会12场次。

二是畅通平台引才渠道,增强人才磁吸活力。发动20余家人力资源机构,创新“线上招”“网上办”等方式,精准对接区内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哈工大智能装备研究院、中石化宁波新材料研究院等高能级创新平台岗位需求,助力推出56个岗位,预计招录百余名硕博士,目前已收到人才简历投递300余份,将为区域科技创新、技术攻关增添强劲动能。

三是健全机制引才保障,凸显人才磁吸优势。先后出台《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招才引智工作若干意见》、《关于深入实施“科创镇海 人才金港”工程加快建设高水平创新强区建设的决定》、《镇海区出租型人才安居专用房管理办法》等文件,从政策环境、营商环境、生活环境等方面靶向发力、精准施策,持续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区、人才发展首选地。上半年,镇海区协调融贷2.2亿元、落实近3万平方米人才企业用地、解决20余名人才子女就学问题。

(来源:宁波市科技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