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科技厅召开全省三季度科技创新形势分析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0-10-09 14:11 浏览次数:

9月28至29日,全省三季度科技创新形势分析工作例会在湖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和袁家军书记在省委党校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总结分析了全省前三季度科技创新形势,交流各地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宋志恒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市科技局、部分高新区和厅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宋志恒指出,今年以来,全省科技系统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主动对标建设“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强化责任担当,奋力创先争优,科技支撑引领作用明显增强,主要科技指标稳步回升、好于面上经济指标。宋志恒强调,各市科技局、高新区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全力冲刺第四季度,奋力夺取科技创新高分报表。

一要紧盯目标狠抓落实。聚焦全年考核目标,特别是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科技企业“双倍增”计划、高新产业投资、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等重点指标任务,查漏补缺,倒排计划,克难攻坚,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加强省市县联动,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规划。

二要深入实施研发投入提升专项行动。加快重大项目立项实施,力争早出成果;继续加大“双倍增”行动实施力度,引导撬动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加快建设高水平新型研发机构,落实好研发投入与资源配置挂钩机制,切实提高高校院所研发投入贡献率。

三要加大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力度。要进一步健全完善重大高新技术产业投资项目库,重点抓好大项目的精准服务,力争年底前推动一批技术含量高、产业辐射带动性强的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投产,形成新的增长点,确保完成全年增长目标。

四要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要强化创新链产业链精准对接,要围绕十大标志性产业链,滚动编制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清单,加快产业链关键环节和协同创新项目建设,注重用先进信息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集群,全面提升自主创新能力。

五要构建科技合作新格局。加快长三角科创共同体建设,强化精准科技合作,集聚一批高端创新人才,大力引进科技成果在浙落地转化。

会上,十一市科技局、吴兴区政府、萧山临江国家高新区、嘉善高新区和湖州高新区交流分析1-3季度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包括企业研发项目信息系统推广情况,预测年度指标实现情况;介绍了“争先创优”特色做法和科技创新促发展的典型案例,并围绕“十大新课题、十张高分报表”交流落实工作举措。厅机关各处室介绍了主要指标完成进度和相关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实地考察了浙江久立特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州弘鑫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企业创新发展情况。

(资料来源:厅规划处、 省科技宣传教育中心     图片来源:湖州市科技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