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善县出台支持生命健康产业发展若干意见

发布日期:2020-11-20 14:03 浏览次数:

近日,嘉善县制定出台《嘉善县人民政府关于支持生命健康产业发展若干意见》,进一步鼓励生命健康产业发展,加大落地项目培育力度,建设优质产业发展生态体系,主要涉及四方面内容。

在支持新项目引进方面,进一步鼓励产业基金发展,成立生命健康(医药与医疗器械)产业发展专项基金,基金总规模100亿元。同时,对符合相应条件的租赁厂房新项目,给予房租补助,并对新落户企业生产性设备投资300万元以上的予以补助。

在支持企业做大做强方面,针对技术改造、飞地化生产、增值税奖励、技术创新等工作出台激励政策。企业技改项目投资额达到300万元以上的,按照不高于生产性设备投资额的18%给予补助,单个项目最高补助不超过3000万元。当年度企业实缴增值税增幅达到20%以上的,通过财政奖励的方式鼓励企业发展做大,单个企业每年最高补助不超过3000万元。  

在支持企业创新发展方面,鼓励企业开展药品临床试验,创新成果产业化,新药注册和产业化,首台(套)生产,产品认证,新产业开发和企业技术创新。对当年获得创新药、改良型新药生产批件并在本县产业化的,分别给予1000万元、300万元奖励。  

在支持发展环境建设方面,鼓励引进公共服务机构,建设公共服务体系,发展重大项目。对产业发展有重大推动作用或贡献特别大的项目,采取“一事一议”政策。

今年以来,嘉善县提出对产业体系进行重构,重点培育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新能源新材料三大新兴产业。本意见的出台也是首次专门针对生命健康产业推产相关支持政策。目前,全县医疗器械和生物医药已形成一定产业基础。特别是医疗器械产业中的医用耗材、检测诊断的产业基础较为扎实,已有近百家企业落户。

(来源:嘉善县科技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