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宁市获1076万元省科技发展专项资金支持

发布日期:2020-11-24 11:44 浏览次数:

近日,《浙江省财政厅关于提前下达2021年省科技发展专项资金的通知》发布,海宁市共获得1076万元的省科技发展专项资金支持,金额数列全嘉兴市第3位。今年以来,海宁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高质量发展的引领带动作用和经济发展争先创优的支撑作用并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创新主体培育创新高。深化高新技术企业“育苗造林”行动计划,不断完善创新科技企业的培育机制,进一步健全科技企业“微成长、小升高、高壮大”的梯次培育模式,实施科技企业新一轮倍增计划。全市新申报高新技术企业99家,省科技型中小企业166家,申报数均创历年新高。省科技型中小企业首批认定121家,累计数达893家。

二是创新平台建设稳推进。新推荐申报10家企业申报省级企业研究院、8家企业申报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3家企业研究院成功入选嘉兴市创新企业研究院创建名单,21家企业顺利创建嘉兴市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推荐省级重点实验室1家、省级重点农业企业研究院1家、省级农业科技园区1个。泛半导体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成功列入嘉兴市级创建名单。新增2家域外孵化器,1家域外孵化器创建海宁首个嘉兴市级。

三是引智引技引才显成效。“花式”举办各类“云对接”活动,举办16场科创云路演活动,实现人才、资金、项目等高质量对接,目前高层次科创项目落地数42个;举办长三角高校海宁行产学研对接会;通过“淘科技”平台成功举办公益直播课;组织企业参加浙江与海外“云对接”日本、新加坡专场等等。今年“淘科技”平台成交技术交易项目24项,成交金额1580万元。推进高精尖领军人才(团队)引育,省级海外工程师申报推荐25人,居嘉兴市首位。

(来源:海宁市科技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