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总投资55亿元! 这个新能源锂电池项目落户嘉善

发布日期:2020-11-25 14:10 浏览次数:

近日,嘉善与青山实业正式牵手,完成兰钧16Gwh锂电池项目的签约。青山实业是世界最大的不锈钢制造商和镍金属生产商,2019年营业收入2626亿元,2020《财富》世界500强排名329位。上海兰钧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青山实业旗下企业,公司拟在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内投资新建年产16Gwh锂离子电池电芯及模组研发、生产和销售基地,同时设立兰钧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区域总部及锂离子电池研究院。兰钧16Gwh锂电池项目计划总投资55亿元,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00亿元。项目从首次接触洽谈到签约落户仅用了2个多月时间,预计今年年底实现开工建设。

嘉兴市委常委、嘉善县委书记洪湖鹏在致辞中表示,嘉善集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和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两大国家战略于一身,是一个创业创新的福地,有着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新能源(新材料)作为嘉善的新兴产业,呈现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而青山实业是世界500强,旗下兰钧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新能源科技企业,专注于新能源行业,在车用和储能锂离子电池研发、生产和应用等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双方的成功牵手是嘉善的喜事、盛事,将有力壮大嘉善新能源产业规模,加快新能源产业发展。洪湖鹏表示,嘉善相关部门和单位将建立工作专班,为项目合作提供优良的服务环境,进一步抓好后续工作,确保项目建设尽快取得成效。

嘉善县县长徐鸣阳在座谈交流时表示,将一如既往优化服务保障,力促项目及早落地实施,谋划好新的合作机遇,力促拓展合作领域,力促项目早日取得丰硕成果,实现共赢发展。  

在座谈中,双方还就全面拓宽合作领域、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行深入交流。

(来源:嘉善县科技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