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杭州开幕

发布日期:2020-11-06 09:13 浏览次数:

科技创新的巨轮,乘风破浪;成就大业的赛场,谁与争锋。11月5日,2020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开幕式在杭州隆重举行。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贾敬敦、浙江省科技厅厅长高鹰忠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浙江省科技厅副厅长吴卿、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柯吉欣、杭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敏等出席。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目前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创新创业赛事之一,已经成为全国特别是浙江省创新创业者崭露头角的舞台。

贾敬敦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从2012年至今已举办九届。今年大赛在四个方面进行了优化:聚焦国家战略,特别是区域发展战略,使大赛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聚焦产业链的稳定安全和高质量发展,促进产业链和创新链协同;聚焦前沿技术,促进关键核心技术和前沿技术向产业化转化;聚焦人民健康,特别是高度重视生物医药及其器械领域的创新创业。

贾敬敦表示,这次在杭州举办决赛,是因为杭州是我国创新创业的高地,是我国科技企业涌现的摇篮,也是长三角一体化建设中的重要城市,希望创业者和投资者能在这里找到发展机会,诞生、成长、壮大,走向世界。

高鹰忠在致辞中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强调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我们党在编制五年规划工作中,首次将科技创新摆在各项规划的首位任务,将科技创新摆在前所未有的重要位置,这是企业创新创业新一轮历史机遇。

高鹰忠强调,浙江省委省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我省科技创新综合实力位居全国第一方阵。在科技创新的时代大潮中,我省把企业创新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他提出,希望参赛企业不忘创业初心,永葆创新创业的激情和锐气,期待创新创业者们能够拥抱浙江、落户浙江。浙江省科技厅将为每个企业的茁壮成长提供阳光雨露,并祝愿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越办越好,不断提升水平,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本次大赛报名企业共35788家,在37个地方赛的逐层选拔下,近1500家优胜企业成功入围全国赛。大赛聚焦国家战略,突出产业核心技术攻关、关注产业重大创新需求,开辟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节能环保、新能源、新能源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七个战略性新兴产业赛道,经全国半决赛网评产生612家“优秀企业”,34家企业代表携各自产业创新技术在杭州开展终极决战。

来自全国工商联、致公党中央、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深圳证券交易所、招商银行等单位的领导和嘉宾,以及投资人、企业家、媒体记者、参赛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资料来源:省科技宣传教育中心、浙江火炬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