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科技支撑健康中国战略实施”座谈会在杭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29 12:31 浏览次数:

深冬西湖畔,科技论剑。近日,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科技支撑健康中国战略实施”课题调研座谈会在杭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论述,围绕浙江省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用好科技“利剑”,深入实施健康中国行动方面的积极探索展开研讨交流。浙江省科技厅一级巡视员曹新安主持座谈会。

近年来,浙江加快推进生命健康科创高地建设,为“健康浙江”提供有力科技支撑,省委省政府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今年,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作出《关于建设高素质强大人才队伍打造高水平创新型省份的决定》,把创新强省、人才强省作为首位战略,提出了以“互联网+”、生命健康和新材料三大科创高地建设为“战略抓手”,打造高水平创新型省份的战略新目标。

曹新安指出,打造生命健康科创高地是浙江省科技支撑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举措,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省科技厅深入实施四大科研攻关计划,取得了一系列不俗成果。接下来,将继续从瞄准“卡脖子”技术来高强度支持科研攻关;围绕“专精特新”布局,高能级打造创新平台;突出“全链条”协同,高端化推动产业发展;聚焦“高精尖缺”导向,高层次引育创新人才等方面入手,加快生命健康科创高地建设,不断用科学技术改善人民群众的生活福祉。

会上,厅社发处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浙江省在全力助推健康中国战略实施方面所作的一些积极尝试。杭州启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深睿博联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鑫高益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等多位民营企业家代表就企业发展、产品研发及政策扶持和营商环境的重要性进行了交流,畅谈其创新创业情况。

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专题调研组各位专家对浙江省在扶持高端医疗设备企业创新发展方面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表示此次赴浙江省科技厅以及多家医疗设备高科技企业开展专题调研,意在深度挖掘浙江省在“科技支撑健康中国战略实施”方面的创新经验成果。通过这两天的实地调研,感觉浙江省在“科技支撑健康中国战略实施”方面的创新经验值得总结提炼、 面向全国宣传推广。

调研组还对杭州市民企创新创业发展分别作了点评,并对杭州市下一步如何更好地促进高端医疗设备制造企业的发展、全力助推健康中国战略实施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来源:人民论坛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