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鹰忠赴杭州高新区(滨江)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31 08:35 浏览次数:

12月30日上午,省科技厅厅长高鹰忠赴杭州高新区(滨江)调研,实地走访了解企业科技创新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共商加快推进杭州高新区(滨江)科技创新工作。杭州高新区(滨江)区委书记王敏、副区长陈健,省科技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和座谈。

在易思维(杭州)科技有限公司,高鹰忠一行详细了解了企业研发产品在汽车制造业的应用情况。当得知企业在工业机器视觉技术领域已初显优势,成为细分领域的“隐形冠军”时,高鹰忠鼓励企业要继续发挥技术优势,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争取在进口替代上实现新突破。

在杭州博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向高鹰忠一行详细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特别是今年以来核酸检测系列产品研发和推广应用情况。高鹰忠仔细询问企业在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存在的困难,并就企业如何在我省生命健康科创高地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杭州宏华数码科技有限公司,高鹰忠一行参观了公司打印演示车间,观摩了数码喷印技术应用及数码个性化定制成果。高鹰忠仔细询问了企业研发投入和国际市场开拓情况,他鼓励企业要进一步拉高标杆,紧紧依靠技术创新,加快攻克“卡脖子”问题,实现更高质量、更快速地发展。

在座谈会上,杭州高新区(滨江)区委书记王敏汇报了区域创新体系建设等有关情况。高鹰忠要求滨江区进一步擦亮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品牌,努力在体制机制创新上先行先试,总结提升好滨江模式,加快实现争先进位。要更加注重创新生态体系打造,既要不断完善十联动的创新创业大生态,也要不断做优“头部企业+中小微企业”创新小生态和微系统。要更加注重细分领域单打冠军企业的培育,强化政策引导,通过科技创新不断抢占发展制高点。要大力发展科技金融,促进产业与资本紧密融合,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资料来源:杭州高新区(滨江)科技局、厅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