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大数据助力精准防疫!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应急专项上了央视《新闻联播》

发布日期:2020-02-11 09:08 浏览次数:

2月10日,央视《新闻联播》专题报道,浙江省利用大数据助力精准防疫和有序复工,对浙江每日互动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方毅团队和浙江树人大学树兰(杭州)医院联合承担的省自然科学基金应急防治专项研发应用情况。

该研究成果利用大数据分析出人群聚集热点分布、人群跨区域流动等信息,提前预测疫情发展趋势,指导医疗资源的合理调度;设计调试杭州市个人健康码模型,结合个人分与分布形态等因素进行综合评估;开发复工企业评估系统,对企业复工人员进行评分及来源地分析,辅助各地安全有序地开展复工工作。同时,通过数据回溯分析,相关部门可以尽早发现疑似病患、密切接触者,有助于及时隔离、切断传染源。

在此次疫情阻击战中,浙江省依托大数据优势,利用“大数据+网格化”的方法研判疫情,下好“先手棋”,同时针对眼下各地的复工复产,因地制宜、分类指导,逐步有序恢复生产。

在1月30日晚间的央视《新闻1+1》节目中白岩松也报道了浙江每日互动公司与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并专题介绍了该项研究工作在疫情控制中的应用价值。

资料来源:央视新闻联播、省基金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