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保生产,科技来助力!省科技厅发布农业生产先进适用应对技术手册

发布日期:2020-02-13 09:39 浏览次数:

2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会议要求,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节,各地要抓紧组织好种子、化肥、饲料等农资供应,落实好春管春种措施,夯实农业生产基础。要做好生活必需品生产供应工作,切实抓好主副食品生产、流通、供应组织。

为进一步增加农副产品有效供给,保障农业春耕生产和畜禽、水产养殖业正常稳定生产,根据厅防疫工作统一安排,浙江省科技厅组织省内农业领域专家和服务农业生产一线的科技特派员,编制了抗疫保生产的相关技术指导手册,供全省农业企业、种植大户、农民合作社和广大农民朋友参考。该手册涵盖农业生产中的种植业、养殖业、林特产、植保和农产品安全等方面。

省内科技特派员、驻村指导员、产学研合作科研人员等,可以利用微信、QQ、视频以及村级广播等不同渠道,以合适的方式,抓紧开展技术指导和服务,帮助生产经营者尽快恢复农业生产。

(资料来源:厅农村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