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拱墅:共克时艰显本色 拱墅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冲锋在前

发布日期:2020-02-20 13:16 浏览次数: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连日来,在支援湖墅街道开展防疫工作中,我局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把打赢疫情防控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工作,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防控就是责任,担当就是使命。

疫情发生后,区科技局党组积极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统一领导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和组织实施。2月1日以来,党组领导亲自上阵,带头示范,分组下沉到仓基社区、双荡弄社区、卖鱼桥社区深入了解了3个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并实地查看居家隔离点。

隔离人员的生活,我们来保障。

在卖鱼桥社区开展防疫工作的过程中,了解到社区内有从温州返杭的家庭,我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开展防控,同时了解到隔离家庭生活保障问题时,小组内派专人为其服务,买菜,代收快递等,也让隔离家庭感受到了温暖。

值守点路程再远,我都按时到岗。

局办公室工作人员来夏莹,家住在萧山,往日里都是乘坐公交车上班,眼前疫情形势严峻,市区陆续停运公共交通,但单位防疫任务排在眼前,小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义不容辞的选择按时到岗,安排父亲每天开车接送,她说自己是“每天满载着家人的支持和满满的责任感坚守在岗位上”。

退休的最后一天,仍坚守在岗位上。

2月5日这一天,是局职工李继国的生日,60岁的他仍坚持主动要求和其他同事在社区并肩作战,对社区居民进出入小区进行体温监测,人员信息登记。

“老李今天最后一班岗了,坚持战斗在抗击疫情的一线!明天是他生日,正式到点退休。” 一旁的带班领导在群里发了这样一段话,大家才知道,今天的值守,对于老李的特殊意义。临近退休仍要坚守岗位,是一份责任,一份担当。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还有无数个像老李这样逆风前行的“坚守者”。

疫情还在继续,科技局全体党员干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止战战的决心坚定。

我们一起加油!

用模范行动展现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范!


(来源:浙江省科技厅          作者:拱墅区科技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