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波:凝心聚力 筑牢疫情防控“科技防线”

发布日期:2020-02-20 13:18 浏览次数:

2020年新年伊始,举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宁波国家高新区科创局全体主动担当、齐心协力、尽锐出战,多措并举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疫情防控、科技创新”两手抓两不误。

一是驰援一线,确保防控到位。接到组织部抽调人员充实一线站点的通知后,科创局领导班子积极动员全局力量,及时调派机关干部到隔离点、街道社区、卫生部门报到,全力以赴与一线干部并肩作战,共渡难关。副局长张海勇带头投身疫情“高危”现场,24小时值守梅墟街道隔离点,以实际行动践行领导干部初心使命。副局长吴淼、徐忠华带队的14名志愿者队伍支援新明街道,不畏寒、不嫌累、不怵难,按规定承担小区出入管控、值班值守、电话排摸、写字楼通行管理等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科技力量”。

二是紧盯主业,确保服务到位。根据上级科技部门相关文件精神,科创局坚决落实落细相关政策,帮助企业共渡难关。为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病毒防控的指示精神,充分发挥科技支撑作用,高新区宁波海尔施基因科技有限公司承担了市疫情防控科技攻关——新型冠状病毒检测病毒灭活保存液开发项目,目前已紧急下拨经费100万元,为项目研发提供资金保障。指导和服务8家产业技术研究院复工工作,健全复工后检疫查验和健康防护制度。利用多媒体等信息化手段征集疫情防控相关供需信息,开展疫情防控科技攻关项目征集工作,切实激发企业创新积极性,为企业“抗疫情、强创新、促生产”赋能添力,切实助企渡难关。

三是全面摸排,确保宣传到位。按照市科技局统一部署,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排摸区11家科研机构复工时间,排查区内近100家企事业单位180名外国籍人员信息、返甬情况,建立持续跟踪机制,要求企事业单位严格落实防疫注意事项。积极做好在抗击疫情中涌现出的高企研发团队先进典型宣传报道,海尔施基因的相关信息在宁波晚报、人民网、凤凰网、今日头条等纸媒整版和电子媒体广泛宣传,并被有关电子媒体转载。


(来源:浙江省科技厅         作者:宁波市科技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