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田:青田县科技局专题研究疫情防控期间科技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20 13:24 浏览次数:

2月17日,青田县科技局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传达省市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科技工作的部署要求,并结合单位实际,研究部署具体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疫情防控进入最关键的时期,依法科学有序防控至关重要。全局干部职工要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有力防控的同时要有效开展科研攻关,推动科技企业复工复产等惠企政策落实落地,为科学精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一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全局干部职工要对标对表上级部署要求,进一步认清形势、超前谋划,以“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全县一盘棋,坚决服从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讲好有温度的科技抗疫故事,营造万众一心阻击疫情的舆论氛围。

二要持续做好科技内部防控。科学分析研判疫情发展形势,盯紧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要时间节点,严格落实干部职工健康状况报告、外出人员居家留观等疫情防控制度,杜绝侥幸心理,加强局系统干部职工疫情排查,为充分发挥全县联防联控机制作用做出贡献。

三要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深入企业调研,分类指导、因企施策,更主动、更有效为企业送服务、解难题。加大科技金融支持力度,持续降低企业负担,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积极派遣驻企服务员,把服务更加直接高效地落到企业急需处,以高质量的服务最大限度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四要全面支持企业创新发展。围绕“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目标,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科技创新,鼓励企业紧抓经济恢复机遇、加大创新研发。加快推进疫情防控研发项目征集,对病毒诊断、药物研发、防护设备等疫情防控产品研制给予优先立项支持,积极帮助企业抗疫情、强创新、促生产。

五要提前做好科技工作谋划。坚持业务工作不放松,不等不靠、主动应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主动思考、统筹安排、精心谋划,提前做好全年科技工作准备和积累,加快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年度科技重点工作推进两手硬、两不误。


(来源:浙江省科技厅         作者:青田县科技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