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余杭:余杭区“三步走”为外籍人员返岗复工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0-02-20 13:28 浏览次数:

余杭区在新冠肺炎防疫期间主动关心指导区内外籍人员返岗复工工作,要求聘外单位制定外籍人员返杭复工方案,协助解决外籍人员复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加快防疫期间外籍人员办证流程,严格落实,层层推进,保障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一是实施动态管理,密切掌握防疫期间外籍人员信息。通过逐一电话询问的方式,第一时间全面排摸全区610名来华工作外籍人员健康情况、居住地及开复工情况。据统计,610人均无咳嗽发热等呼吸道疾病症状。其中390人仍在境外,返杭时间均已询问登记;10人在浙江省外,其中2人在湖北(武汉1人);1人在浙江省内其他城市;20人在杭州市其他区县内;189人居住在余杭区。66人已复工。

二是及时发布信息,指导外籍人员提前做好复工准备。通过推送24小时防疫攻略、企业复工咨询问题汇总、“杭州健康码”申请指南等中英双语实时资讯,以及在线解答外籍人员返杭复工问题,为外籍人员复工复产创造便利条件。

三是坚持服务理念,协调解决外籍人员返杭复工困难。主动上门为外籍人员办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以及延期、转聘等业务,同时结合防疫期间实际情况,对无法按时出入境且无法及时办理签证、停居留证件延期手续的外籍人员,协调出入境部门适当放宽受理时间。


(来源:浙江省科技厅         作者:余杭区科技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