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展现科技担当,省科技厅党组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03 16:34 浏览次数:

2月1日,省科技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例会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厅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厅党组书记何杏仁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长高鹰忠,厅领导宋志恒、曹新安、章一文、孟小军、厉勇以及厅办公室、规划处、社发处、人事处、机关党委、省基金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精神和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例会有关精神。会议听取了厅办公室、社发处、省基金办关于厅系统疫情防控及组织科技应急攻关有关情况汇报。

何杏仁强调,当前我省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科技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要求,充分认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紧迫性、重要性、艰巨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来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科技力量、展现科技担当。何杏仁指出,自疫情发生以来,全省科技系统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要求,迅速行动、积极作为,及早启动科技应急攻关项目,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为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科技支撑。

对于下一步工作,何杏仁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省委对疫情防控形势的正确判断上来。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特别是随着即将到来的大批人员返岗返工返学,必将对疫情防控带来新一轮挑战,对此决不能掉以轻心。要坚定有力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集中科技系统全部智慧和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特殊战役。

二要勇于担当负责,把工作落实到省委对疫情防控的要求部署中去。科技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切实行动起来,加强联防联控,建立工作专班,加强日报制度,做到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做好返岗前各项准备工作,制定工作方案,落实主体责任;各处室、局、厅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负起责任,管好自己人、管好身边事,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三要加快科技攻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科技支撑。要按照特事特办、急用先行的原则,加快启动第二批科技攻关应急专项,切忌撒胡椒面、搞平衡照顾。同时要围绕检测、治疗、预防等关键领域和环节,做好项目精细化管理,协同各种科研资源,争取尽快出成果,依靠科技支撑进一步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

四要带头率先垂范,在疫情防控一线展现初心使命。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领导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在非常之时展现非常之担当,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制度优势转化为战胜疫情的能力优势。

高鹰忠指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现阶段科技系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首要政治任务。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即将迎来“返岗、返工、返学”高峰节点,全省科技系统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清形势、突出重点、落实责任,以有效领导力实现管控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高鹰忠强调,一要履职尽责冲在前。全省科技部门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科技力量、作出科技贡献。要对“2+8”科技应急专项加强指导、统筹和协调,及时掌握项目进展情况,对项目给予精准化、科学化、精细化支持,协调各单位科研力量共同发力、协同推进。同时要根据科研需求加快启动第二批专项研究,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检验检测、药物研发、公共预防等领域加强专项研究部署。二要履职尽责不添乱。要守牢自己的门、管住自己的人,特别要突出重点地区、重点环节,突出抓好重点人群管控。要成立厅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落实主体责任,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加强督查检查,加强后勤保障及人员进出管控,做好日常消毒、清洁工作,保障机关正常运转;要加快数字化转型成果应用,通过钉钉、科技大脑等实现掌上办公、召开视频会议;要利用厅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和科普工作,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资料来源:厅办公室、省科技宣教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