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科技厅党组书记何杏仁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科技攻关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03 16:42 浏览次数:

2月1日,省科技厅党组书记何杏仁赴企业和科研单位,传达中央和省委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大决策部署要求,走访慰问一线科研人员,调研指导我省科技攻关应急项目实施进展。何杏仁强调,当前我省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科研单位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要求,面向疫情防控重大科技需求,集中优势科技资源,众志成城、同向发力,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贡献科技力量。

在杭州优思达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何杏仁仔细询问了企业在研发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诊断试剂方面取得的进展。当听说春节期间企业不停工、加班加点赶生产的时候,何杏仁对他们表示敬意,她说,技术创新每前进一步,攻克病毒的信心就会增强一点。广大科技型企业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主动请缨、集智攻关、共克时艰,在这场战役中充分展现了企业担当。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通过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在省疾控中心,何杏仁与省疾控中心党委书记胡崇高、部分疾控专家以及卡尤迪公司、宁波海尔施公司、杭州丹威公司相关负责人等座谈交流,详细了解科研机构与企业开展联合科技攻关情况。何杏仁指出,自疫情发生以来,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全省科技系统迅速行动,按照特事特办、急用先行的原则,率先启动了第一批应急科技攻关项目,省疾控中心作为项目承担单位之一,勇挑重担、冲在一线,在全国省级疾控单位中率先分离出新冠病毒毒株,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提振了全省上下信心。

何杏仁实地走访了省疾控中心病毒检测实验室、生物安全三级实验室等,与一线的科研人员面对面。她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广大科技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夜以继日地奋战在科研一线,对他们表示感谢和敬意。当听说科研人员在病毒毒株分离方面即将取得新的突破和进展时,何杏仁高兴地说,广大科研人员是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力量,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三个面向”的要求,特别是面向当前疫情防控的重大需求,树立大局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众志成城、团结协作,打造战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科技利器,争取在诊断检测、疫苗研发及治疗药物等方面早出成果、快出成果。对于调研中企业和科研人员反映的问题,何杏仁当场要求相关处室对问题进行梳理,尽最大努力予以协调解决。她表示,省科技厅将结合深化“三服务”活动,采取更加务实、贴心、到位的举措,为广大科研人员、科技机构和科技企业做好服务、提供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曹新安,厅办公室、社发处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资料来源:厅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