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年上班第一天 省科技厅召开视频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发布日期:2020-02-04 16:48 浏览次数:

2月3日上午,新年上班第一天,省科技厅党组书记何杏仁召开视频会议对厅系统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何杏仁对厅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加班加点、积极应对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向大家致以新年的问候。当天下午,厅长高鹰忠主持召开厅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专班专题视频会议,听取专班工作汇报,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宋志恒参加会议。厅机关各处室、局、厅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通过视频连线进行收看。

何杏仁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精神。她强调,要充分认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紧迫性、重要性、艰巨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科技力量、展现科技担当。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落实主体责任。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全省科技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来抓。各处室、局、厅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不能有丝毫麻痹松懈和侥幸心理,扎实做好本部门本单位的预防和控制工作,管好自己的人,做好自己的事。

二要体现科技担当,强化科技支撑。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情况下,要广泛发动科研单位和科研人员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科技部门要聚焦病毒传播、快速检测、对症药物、疫苗研制等领域,加大科技投入和研发力度,鼓励科研人员把论文写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把研究成果应用到战胜疫情中,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三要发挥先锋作用,展现科技新姿。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冲在前、干在前,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部署要求,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展现科技新姿。要成立疫情防控科技攻关党员应急服务小分队,精准服务相关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推动科研成果加快服务疫情防控一线。

 

高鹰忠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要求,把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不折不扣把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抓实抓细抓落地。二要履职尽责冲在前。科技部门要紧盯目标导向、成果导向,强化使命担当, 特别是要在加快科技应急攻关方面勇于创新、集中发力,同时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精准服务科技型企业、科研人员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科技力量。三要压实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各处室、局、厅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负起责任,按照清单式、表格化的要求,管好自己人、身边事,在督查考核、人员排查、消毒保洁等方面做到量化、细化和闭环管理,以必胜信念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资料来源:厅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