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科技厅组建党员先锋队服务应急攻关,共同战“疫”

发布日期:2020-02-06 14:21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月5日,省科技厅党组印发《关于成立省科技厅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党员服务先锋队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决定从厅系统抽调精兵强将和骨干党员,组建5支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党员服务先锋队,重点服务保障我省疫情防控应急科研攻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

《通知》指出,各先锋队的主要任务是对口联系承担我省疫情防控应急科研攻关任务的相关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及时掌握一线科研攻关需求,了解各科研攻关项目的进展情况,加强指导,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帮助开展横向科研合作和成果转化产业化,推动科研攻关的成果第一时间运用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通知》还明确了党员服务先锋队的服务方式和要求,要求各先锋队要根据我省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务实高效地开展服务,把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让党的旗帜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科技厅第一时间组织全省优势科研力量,围绕传染病流行病学、检验检测和疾病防治等疫情防控亟需解决的技术难题,先行启动了2个重大专项和8个省基金项目等应急攻关项目,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目前,省科技厅正同步开展第二批应急科研攻关项目论证启动工作。

(资料来源:厅机关党委、厅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