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进一步加强科技特派员指导做好
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2-07 11:27 浏览次数:

各市、县(市、区)科技局,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落实《中共浙江省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发挥各级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中共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党组关于充分发挥科技系统党组织和党员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科技支撑的通知》要求和抗击疫情工作部署,现就进一步加强科技特派员服务农村疫情防控等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疫情防控工作发表的重要讲话、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根本遵循,作出了全面动员,凝聚了战斗意志,坚定了必胜信心。坚决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各市县科技管理部门、特派员派出单位、特派员派驻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坚决把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省科技特派员队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各派出和派驻单位的党组织要及时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每一名科技特派员,自觉服务服从疫情防控大局,引导党员、先进特派员团体和个人率先投身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防控疫情斗争中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擦亮我省科技特派员这块金招牌。

三、强化科技支撑优势。按照“科技进乡村”的要求,发挥科技特派员的优势和作用,统筹农业科技、乡村卫生等各方面资源,创新科技服务方式,通过网络、通讯等手段,开展农业科技远程技术、农村卫生防疫技术等指导。各特派员派出单位要主动与服务地方的企业、专业合作社等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对接,了解他们的技术需求,提供技术服务,帮助农户、专业合作社加强粮油、蔬菜、畜禽、水产等农产品的生产管理,加强疫情防控期间产地农产品抽查检测和动物疫病防控的技术指导,为增加产出、保障供给、确保农产品稳定生产和质量安全提供科技支撑,共同为打赢疫情防控战作贡献。

四、加强农村防控宣传。各市县科技管理部门、各派出和派驻单位要及时通过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各类手段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护知识和防控工作动态进展,向农村传播正确舆论,引导农民科学理性应对疫情。对科技特派员在防控疫情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对各地抗击疫情的好经验好做法,要及时做好总结、报送、宣传和推广,弘扬正能量,积极营造打赢疫情防控战的舆论氛围。


浙江省科技特派员工作办公室

2020年2月6日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办公室

2020年2月6日印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