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促发展 省科技厅副厅长曹新安开展应急科研攻关专题调研服务

发布日期:2020-03-12 09:16 浏览次数:

3月10日,省科技厅副厅长曹新安带领厅党员服务先锋队和厅社发处,深入开展应急科研攻关专题调研服务。他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作为一项重大而紧迫任务,加快研发进度和成果转化,为我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科技支撑。

在西湖大学,曹新安一行深入了解新型冠状病毒项目的研究进展,察看了冷冻电镜平台,并开展专题座谈,与西湖大学共同探讨推进应急医学研究中心建设、打造生命健康高地的具体举措。他指出,西湖大学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组织科研工作者争分夺秒奋战在科研一线,在新型冠状病毒研究中取得了重大发现。下一步,要注重产学研联动,以颠覆性、引领性技术研究为基础,推动研究成果转化、指导实际应用。

在树兰(杭州)医院,曹新安听取了医院新冠肺炎防疫工作以及项目研发情况后,同步异地连线驰援武汉一线的李兰娟院士及其团队。曹新安与李院士通过视频进行了亲切交流,向李院士医疗团队表达诚挚的敬意,向他们的勇于担当、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项目组针对疫情需求反应迅速,下一步要坚持成果导向,加强前线后方联动,加快研发与注册速度,总结新技术、新成果或新用途,确保疫情期间“用得上、用的好”。

在浙江生创精准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曹新安一行实地察看了干细胞GMP生产基地,了解了项目组关于干细胞治疗与干细胞制剂生产的情况,并就下步方向进行了座谈交流。他指出,要进一步开展全面梳理总结,掌握干细胞治疗作用发生机制和干细胞制剂用药方法,总结形成更加科学、严谨、可信的成果运用于临床一线。

调研服务期间,曹新安一行着眼需求深化服务,针对项目单位提出的困难建议,进行了现场解答和后续对接,确保事事有回音。曹新安强调,要把应急科研攻关作为落实省委、省政府“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决策部署的重要抓手,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继续推进挂图作战,深入实施“三服务”,针对性化解项目推进难题,持续提供精准精细服务。 




(资料来源:厅社发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