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比学比做展科技新姿 大战大考交科技答卷
省科技厅召开厅系统“比学比做”工作交流暨2019年度总结表彰会

发布日期:2020-03-19 13:59 浏览次数:

“比比过去一年学的怎么样,做的怎么样,谈谈新的一年该怎么学、怎么做?”3月13日,省科技厅召开厅系统“比学比做”工作交流暨2019年度总结表彰会,面对台下100多名厅机关干部和厅属单位班子成员,厅党组书记何杏仁开门见山这样说。

这是处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一场特殊会议,与会人员均按要求佩戴口罩,这也是农历新年后省科技厅系统的第一次全体干部大会,受疫情影响会议延期至今。在非常时期,厅党组确定了此次会议的主题——“比学比做”。对此,何杏仁指出,“比学比做,就是要比比责任担当,比比能力素质,比比改革创新,比比三服务的成效。”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省科技厅系统在补短板、稳企业、增动能、优服务方面取得的新成效、新亮点,对在推进科技改革发展方面敢于攻坚克难、勇于担当作为、取得突出成绩的优秀处室、厅属单位、考核先进个人、五星级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会上,6名先进代表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重点围绕科技党建、基础研究、支部建设和干事创业、担当作为谈感受、谈做法、谈体会。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厅领导班子团结一心、锐意进取,厅系统全体干部主动作为、辛勤付出,以行动践行初心,以实干担当使命,展现了浙江科技人的风采。特别是自疫情发生以来,无论是在应急科研攻关的组织、推动科技企业复工复产,还是在发挥党员先锋服务队、深化科技系统“三服务”方面,都作出了科技贡献、展现了科技担当、交出了科技答卷。

会上,何杏仁在肯定成绩之余同样点短板、指不足,她提到,比如在抓落实、求实效方面,有些工作还没有形成闭环;在抓典型、抓亮点方面总结提炼还不够,等等。这些问题都需要在新的一年里认真研究,切实加以改进。

2020年是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2006年提出的“基本建成创新型省份”的决胜之年。何杏仁强调,“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关键在于落实落细抓落地。”她指出,当前我省正处在“两手硬、两战赢”的关键时期,厅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和科研攻关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中央和省委关于科技创新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当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中去,落到决胜“十三五”、高水平基本建成创新型省份的实践中去,落到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省委“两确保三争取”的要求中去,干字当头、勇于担当,在比学比做中展现科技新姿,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在新起点上开启高水平建设科技强省的新征程。

何杏仁指出,“比学比做”是厅党组抓工作落实、抓干部队伍、抓作风建设的一项重要部署。比学比做,不仅要纵向跟自己的过去比,克服惯性思维、打破路径依赖,增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还要横向跟先进省份和兄弟厅局比,学习先进经验和做法,以改革的思路、创新的方法争先创优、走在前列。

何杏仁强调,厅系统要通过比学比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站位、拓宽视野、拉高标杆,以“三个地”的责任担当,着力提升学习力、谋划力、执行力;要通过比学比做深化改革创新,切实增强改革的紧迫感,着力提升推动改革的能力,打造更多全国叫得响的工作亮点,创造更多的浙江素材、浙江经验;要通过比学比做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做老实人,说老实话,要把“三服务”的成效作为检验作风建设的试金石,把求真务实作为作风建设的根本要求,把遵规守纪作为作风建设的底线要求,展现科技干部良好作风形象。

厅长高鹰忠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高鹰忠指出,抓好2020年科技创新工作各项目标任务,关键就是“落实落实再落实”,做到提高站位抓落实,系统谋划抓落实,统筹兼顾抓落实,只争朝夕抓落实,努力实现“三要三确保”,即向改革要动力,向创新要成果,向服务要效益,确保政策落地、确保项目落地、确保制度落地,以创新型省份建设的优异成绩迎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厅领导宋志恒、曹新安、章一文、孟小军、叶翠萍、厉勇和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吕继进,厅机关全体干部,厅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当天的会议。

(资料来源:厅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