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科技厅开展新进公务员任前集体谈话

发布日期:2020-03-25 14:10 浏览次数:

3月23日,省科技厅召开新进公务员集体谈话会,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宋志恒代表厅党组与6名厅机关新进公务员进行任前谈话。

宋志恒首先对厅机关新进公务员表示欢迎和祝贺,希望新进公务员要珍惜机会,以“择善而从、博学于文、约之以礼”的姿态,以更高昂的热情、更饱满的姿态、更振奋的精神、更务实的作风,加快融入科技大家庭,尽早投入到各项工作中,更好地发挥科技创新对我省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

会议指出,厅党组高度重视公务员队伍建设工作,始终把培养选拔优秀干部作为重中之重,摆在突出位置。此次在全省范围内公开选调优秀公务员,是厅党组着眼年轻干部培养、优化干部队伍结构的重要举措。并对新进公务员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有始终坚定的政治立场。新进公务员要加强党性修养,锤炼政治品格,攥紧理想信念的“指南针”,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特别是要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厅党组各项决策部署。

二要有认真负责的工作精神。责任胜于能力,没有做不好的工作,只有不负责任的个人。新进公务员要牢固树立认真负责、细致周到、追求完美的工作理念,任其职担其责,从小处着手、从细处使力,认真负责对待每一项工作,让认真负责成为一种工作习惯。

三要有综合过硬的业务能力。业务能力是一种“自尊心”,新进公务员要以“能写、能说、能干”为目标,投入精力、注重学习、学会思考,特别是面对新的岗位,要迅速适应工作需要,加快锻炼过硬的业务能力。

四要有谦虚真诚的处事态度。要把谦虚真诚作为一种豁达的生活态度、睿智的处事方式,处理好与单位领导、处室间、处室内部的关系,踏实工作、虚心求教,多向身边同志和先进典型学习,以谦虚真诚的态度,赢得同事信任。

五要有廉洁自律的底线意识。要始终牢记“勿以恶小而为之”的古训,以良好风气为尺度和标准,主动筑牢思想防线,严格遵守纪律底线,做到心中有戒、秉公用权、清正廉洁。特别是要在日常工作中勤奋认真、自查自省,慎独、慎初、慎微,自觉克服“四风”等不良风气影响。

(资料来源:厅办公室、厅人事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