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兰溪:借力“产学研”,助企业在“危”中找到“机”

发布日期:2020-03-26 10:16 浏览次数: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造成全国口罩紧缺,口罩生产设备紧缺,口罩原材料紧缺。2月中旬,我省口罩用鼻梁条出现货源紧张,影响口罩生产,受省口罩办委托,浙江理工大学负责协调全塑鼻梁条技术研发,兰溪市科技局获悉该情况后,一方面马上与浙江理工大学兰溪技术转移中心负责人金子敏教授取得联系,另一方面立即着手排摸了我市浙江堂正格塑胶科技有限公司、浙江金立达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0余家新材料科技公司,最后确定了浙江金立达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有能力与浙江理工大学共同开发并生产全塑料鼻梁条。浙江理工大学提供相关的技术、设备和市场信息,并在2月底开发成功后,帮助联系浙江慧德新材料有限公司、杭州莱普晟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昊翌制衣有限公司等下游口罩企业与金立达就鼻梁条业务开展战略合作。目前所开发鼻梁条系统产品深受市场欢迎。

浙江金立达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借助产学研合作的东风,不仅在疫情的“危” 中找到了“机”,也为企业履行了社会责任,为抗疫尽了绵薄之力。


(来源:浙江省科技厅         作者:兰溪市科技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