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阳:走山村 查实情 细致谋划 平阳县强力推进科技扶贫

发布日期:2020-03-26 10:29 浏览次数:

3月17日,平阳县科技局副局长梁奕闯带领农社科一行到水头镇再次对接商讨同盟村科技扶贫项目推进情况。这是梁奕闯副局长在不到二十天的时间内,第三次专门为同盟村科技扶贫之事进行调研对接推进。此前,他两上朝阳山同盟村,实地查看同盟村村庄环境整治提升、老茶厂改扩建以及生态茶园建设等情况,与社区干部、村干部进行座谈,细致谋划同盟村科技扶贫项目,力求以点带面强力推进科技扶贫工作。

商讨会上,梁奕闯副局长指出:一要认真实施扶贫项目。今天大家仔细讨论并确定了扶贫项目,就要认真组织实施,使项目早日落地见效,要有致富带动力。二要落实责任细化节点。要做好分工负责,几位主要干部各负责一个帮扶项目,每个项目要细化时间节点,列入考核。三要每周都有新进展。每周召开进度通气会,分析项目进度情况,协调解决存在困难和问题。

商讨会由水头镇委书记李标斌主持。在听取了同盟村书记唐照鹏等村干部、朝阳社区书记郑元楚等汇报后,李标斌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明确目标任务。目标任务要有利于提高村民收入,有利于壮大村集体经济。针对目标任务要细化时间节点,要站得高一点,项目要大一点,通过项目的实施,使同盟村改头换面。二要分步实施推进。细化时间节点,分步实施推进。具体项目推进要认真考虑好运营方式。村容村貌要有大的改变,要从打造3A景区的角度谋划。要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三要加强各种保障。水头镇将把同盟村的扶贫工作列为镇里考核项目,项目确定后就要干到底,态度要坚决,行动要果断。今天的事情今天干,不能拖,时间不等人。同时,镇里确定一位同志专门负责联系同盟村扶贫项目推进。


(来源:浙江省科技厅      作者:平阳县科技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