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秀洲:秀洲经开区(王店镇)首个院士工作站成立

发布日期:2020-03-27 16:49 浏览次数:

2020年浙江秀洲经济开发区(王店镇)招才引智工作主动出击,探索开展“云签约”创新形式,通过网络视频连接方式于3月20日上午举行“日雅光电•杨为佑院士工作站” 云签约暨揭牌仪式,这是秀洲经开区(王店镇)首个院士专家工作站,也是2020年嘉兴市首家签约建立的院士专家工作站。

乌克兰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杨为佑及博士团队在宁波会场。嘉兴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吴根军、秀洲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永法、秀洲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秀洲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芝伟、秀洲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人才办主任张晓恩、秀洲区科协主席、秀洲区科技局党组副书记陈建华、秀洲区王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董宇佳、秀洲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曹立青先生等参加了秀洲会场仪式,嘉兴学院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院长易洪雷作为特邀嘉宾也出席了仪式。

此次签约的杨为佑院士是乌克兰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主要从事半导体低维材料与光电器件应用基础研究,先后主持承担973计划前期研究专项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项、浙江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1项。迄今在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SCI 收录论文15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60余项;应邀参与撰写国际专著2部。现为“一带一路”工学院联盟秘书长,“第三代半导体低维材料与器件”浙江省高校高水平创新团队负责人,国内外50余个知名期刊的论文评审/仲裁专家。嘉兴日雅光电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专业从事LED超薄面板灯系列产品的高科技企业,是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公司为国内外众多上市公司、照明领域的尖端企业提供面板灯领域照明解决方案。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在致辞中对“日雅光电·杨为佑院士工作站”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院士是塔尖上的人才,是科技创新的引领者,是我们秀洲创新发展的战略资源。在共建院士工作站过程中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步步为营,实现秀洲经开区(王店镇)建市级站、创省级站的“双突破”;二要层层支持,秀洲经开区(王店镇)要当好“店小二”,有事帮着共同解决,喜事帮着共同吆喝,大事帮着共同分担;三要多多结果,结出更多更好更前沿的成果,成为助推企业创新发展的典范。

嘉兴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吴根军表示“日雅光电•杨为佑院士工作站”作为今年全市第一家建站单位,此次揭牌为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下继续推进先进制造业发展注入了强心剂,希望双方能以工作站建立为契机相互促进、优势互补,助力嘉兴市产业升级。

下一步,秀洲经开区(王店镇)将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继续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引进院士专家及其团队智力资源,解决建站主体关键技术难题,在科技研发、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为秀洲区的科技创新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浙江省科技厅       作者:秀洲区科技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