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山:团队科技特派员助推常山胡柚产业链发展

发布日期:2020-03-27 16:54 浏览次数:

为助推常山胡柚产业链纵深发展,3月25日,省农科院食品科学研究所果品加工团队科技特派员陆胜民等技术专家5人前往常山县三家胡柚加工企业,开展技术指导并洽谈院企合作事宜。

在常山倚山久胡柚深加工厂,专家团队实地查看了企业的生产情况,现场指导提升胡柚茶、果脯等胡柚传统加工品品质的方法,提出开展胡柚果汁饮料、果酒果醋及功能性食品等新产品研发的具体措施,让工厂受益颇多。“这个胡柚酒是15年和专家团队共同研发的,去年产品检测合格,今年准备上线销售,进行产业化发展,这其中的技术指导、项目检测等一系列环节,都少不了专家团队的帮助,太感谢他们了。”加工厂负责人廖晓骏说。

“胡柚黄酮的提取通过碱性水提取、超临界萃取等方式更安全有效。此外,通过益生菌发酵技术可以提高胡柚果汁产品的口感和功能。”在浙江柚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会议室内,专家团队有条不紊地展开相关技术指导。据悉,专家团队自2013年正式与浙江柚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启合作,成功帮助公司研发了精油、黄酮片等产品,取得良好效益。此外,专家团队还在人才方面提供智力支撑,比如帮助企业建立研发团队,申报重点研发项目等。

接下来,专家团队将与常山浙江柚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建立院企合作以及建立研发中心等平台,当好企业的“科技保姆”,提升企业产品品质和市场竞争力,助推常山胡柚产业链发展。


(来源:浙江省科技厅        作者:常山县科技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