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科技厅厅长高鹰忠赴杭州钱塘新区开展“三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30 16:40 浏览次数:

3月27日,省科技厅厅长高鹰忠赴杭州钱塘新区开展“三服务”活动,实地走访了杭州卓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杭州奥泰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深入了解高新技术企业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企业排忧解难,提振创新发展信心。厅办公室、基础处、高新处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杭州卓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高鹰忠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状况、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有关情况。当得知企业通过“互联网+”搭建互联网医院平台,开辟了“线上问诊”疫情防控的第二战场,有效缓解了医疗机构防控压力后,高鹰忠表示,近年来,网络、信息等技术加速向产业渗透,催生了一批新业态、新模式,卓健科技“互联网+生命健康”的发展定位清晰,发展前景良好,拥有巨大的市场潜力,希望卓健科技能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完善产业布局,进一步提高专业领域的核心竞争力,为更多创新型企业发展树立成功样板。

在杭州奥泰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高鹰忠详细询问企业科技创新、技术研发、生产销售等有关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高鹰忠表示,科研能力代表发展潜力,奥泰生物科研创新能力强,在前沿生物领域研究方面处在国内领先水平,希望企业再接再厉、锁定主业、持续创新,在生化检测等重点产业领域取得更大突破,形成拳头产品,打造体外快速诊断试剂行业内领军品牌。

调研服务期间,高鹰忠强调,当前全省正处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硬、两战赢”的关键阶段,全省科技系统要不折不扣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的若干意见》和“五减”的决策部署,保持定力、清醒有为,重点聚焦企业难点痛点,为企业送政策、送技术、送服务,切实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落地落细,助力实现“两手硬、两战赢”的目标。



 

(资料来源:厅办公室、厅高新处   杭州市钱塘新区管委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