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大科技企业要抢抓机遇化危为机
省科技厅党组书记何杏仁赴杭州未来科技城开展“三服务”

发布日期:2020-03-04 10:54 浏览次数:

2月27日,省科技厅党组书记何杏仁赴杭州未来科技城开展“三服务”,实地调研科技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她强调,广大科技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要求,坚持防疫与发展并重,在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加快复工复产,善于抓住机遇、努力化危为机,为实现 “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提供科技支撑。

何杏仁先后来到位于杭州未来科技城的丹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求是同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微脉)和浙江兆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每到一处,何杏仁都仔细了解企业研发和生产情况,对企业复工复产给予指导,并详细询问企业遇到的困难和诉求。

丹威生物是一家专业从事体外诊断试剂研发、生产及销售的科技企业,当听说企业联合杭州医学院等开展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的研发,并已获得欧盟备案的时候,何杏仁表示祝贺和肯定。她高兴地说,在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广大科技企业争分夺秒、夜以继日,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体现了浙江企业的责任担当,跑出了浙江创新的加速度,也为浙江科技界赢得了骄傲。何杏仁反复叮嘱企业负责人,在抓好生产的同时务必做好企业员工的防护工作,坚持防疫与发展并重,确保两手硬、两战赢。

杭州求是同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微脉)是一家从事互联网诊疗的高新企业,自疫情发生以来,企业在全国率先开设线上免费义诊,已累计服务了近8000万人时。何杏仁听了以后非常高兴,她说,疫情对产业发展既是挑战也是机遇,特别对线上经济、云直播等新经济、新业态提供了新的发展空间。作为互联网医疗行业的高新技术企业,要充分挖掘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的应用,抢抓机遇、化危为机,加快发展新业态新模式,切实依靠创新的力量赢得这场战“疫”的全面胜利。


在浙江兆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一家多年从事红外热成像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及进出口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研发并生产的人体测温仪,可应用于机场、车站、医院等人员集中区域实现非接触、实时、精确的体温监测。何杏仁指出,医疗防控保障物资的生产和供应,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高新技术企业是我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力量,你们有技术、有市场,在疫情面前要更加舍得投入、扩大产能,要协同攻关、勇于承担更大的社会责任,要加足马力、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

调研期间,何杏仁仔细询问了解杭州未来科技城在落实防控举措、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方面的主要措施,对科技城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表示充分肯定。她说,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各级科技部门、高新区、科技城的“三服务”工作要更加体现精准、高效、务实,更加体现非常之时的科技担当,更加体现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她鼓励科技部门要努力当好科研人员和科技企业的“后勤部长”,着力提升政策落实度、发展加速度和服务便利度,交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科技答卷。

厅办公室、高新处、社发处、机关党委有关负责人和杭州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镭,杭州市余杭区领导顾国煜、未来科技城领导梅建胜等陪同调研。

(资料来源:厅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