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科技厅厅长高鹰忠赴创投机构开展“三服务”
要求为“两手硬两战赢”提供有力支撑

发布日期:2020-03-05 14:23 浏览次数:

3月2日上午,省科技厅厅长高鹰忠一行赴华睿投资、普华资本等创投机构调研,传达省委省政府关于“两手硬两战赢”的决策部署,了解企业复工复产、项目投资尤其是创新引领基金投资进展情况,并现场帮助协调解决发展问题。

华睿投资成立于2002年,是我省一家老牌创投机构,去年9月与省创新引领基金共同出资设立了华睿科创一号基金,目前已投资10个项目,投资进度达到70%,投资项目70%以上为省内科技型企业,其中有多个项目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积极作用。高鹰忠对华睿投资的投资业绩和抗击疫情作出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进一步突出投资重点,聚焦“互联网+”、生命健康科创高地建设和新材料科创高地谋划,把握省内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创新需求,更好发挥政府与市场“两只手”作用,切实加大科技创新的投资力度;要进一步完善制度和规则,从实际需求出发,进一步优化尽职调查工作流程,适当调整基金审计时间,为企业提供更精准、更高效的服务;要完善“以结果论英雄”的评价机制,从税收贡献、引导研发投入等方面加大考评力度,切实发挥创新引领基金的引导作用。

在普华资本,高鹰忠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座谈,在了解到企业管理资本达180多亿元、已投资400多个项目,着重布局人工智能、半导体芯片、生物医药、大数据、区块链等重点领域,并将70%的资金投向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后,对企业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要求创新引领基金要进一步突出投资导向,把投早投小、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作为重点,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要坚持政企联动,加强主动服务,延伸服务触角,加大项目推介和对接力度,更好发挥创投机构的支撑作用,为“两手硬两战赢”、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作出应有贡献。

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宋志恒,厅办公室、厅规划处相关负责人和省创投协会常务副会长邱飞章,省金控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倪一冰等参加调研。



(资料来源:厅规划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