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纪委省监委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徐首红一行
赴省科技厅服务督导科研攻关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06 09:18 浏览次数:

3月4日,省财政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徐首红一行赴科技厅服务督导科研攻关工作,交流省科技厅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科研攻关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项目组织实施,研究下一步科技创新的财政需求。省科技厅厅长高鹰忠,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宋志恒,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吕继进、省财政厅科教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徐首红充分肯定了省科技厅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加快应急科研攻关、发挥科技支撑取得的积极进展。他指出,当前科技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3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疫情防控中的突出重要作用,坚持向科学要答案、要方法,加快推进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全力做好应急状态下科技工作。同时要切实增强“三服务”意识,开展走访服务、加快攻坚克难、推动改革创新,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确保“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

高鹰忠对省财政厅和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上门开展服务、督导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省科技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组织应急科研攻关、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省财政厅和驻省财政厅纪检组一直以来对我省科技创新工作的大力支持、监督和指导。

高鹰忠说,组织开展应急状态下的科研攻关,是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赋予科技部门的重要职责,从目前项目组织实施和所取得的阶段性进展看,我们深切地感受到,坚持党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是取得成功的根本保证,科技部门切实转变职能、加大改革、提高效率是取得成果的强大动力,科研人员奋战一线、担当作为是科研攻关的主要力量。下一步省科技厅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科研攻关的重要指示精神,重点抓好刚刚出台的“防疫情促发展”8条举措和“抗疫情稳发展”18条意见的贯彻落实工作。同时为保障科技部门更好推动政策落地、项目落地、服务落地,希望得到省财政厅和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更大力度的支持和指导。

省财政厅科教处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树立“财为政服务”理念,加大科技投入力度,为科技支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保障、做好服务。会议还就进一步引导全社会加大研发投入、省科技型中小企业专项资金、支持省实验室、省重点企业研究院和新型研发机构建设等工作进行了交流,明确了具体服务措施。

省科技厅办公室、规划处、社发处、机关党委、省基金办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资料来源:厅办公室、厅规划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