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对标浙江新目标新定位扛起科技新担当新使命
——省科技厅党组专题学习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0-04-03 16:31 浏览次数:

4月2日下午,省科技厅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学习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要求。厅党组书记何杏仁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长高鹰忠,厅领导宋志恒、曹新安、章一文、孟小军、叶翠萍、厉勇和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吕继进,各处室、厅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强调,全省科技系统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坚持以“八八战略”为统领,对标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这一新目标新定位,扛起浙江科技的新担当新使命,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会议指出,当前,我们正处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在这特殊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浙江考察,看港口变化、走园区企业、访美丽乡村,看望慰问战“疫”中的浙江干部群众,并就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改革发展、治理体系、生态文明、党的建设等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体现了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高度肯定和对浙江干部群众的关心关爱,进一步坚定了我们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战”的信心和决心。我们要充分认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此行的重大意义,深刻感悟总书记对浙江大地、对浙江人民的深情厚爱,始终牢记总书记对浙江的殷殷嘱托,把总书记对浙江的关心关爱转化为科技系统干事创业走在前列的强大动力,落实为科技系统扛起新使命新担当的具体行动。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基本建成创新型省份的决胜之年。就科技系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厅党组要带头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热潮,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三个地”的使命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上来。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制定学习计划,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及时把总书记对浙江的关心关爱和殷切嘱托传达到厅系统每一位党员干部。

二是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深刻领会疫情防控要慎终如始、复工复产要化危为机、改革开放要不断深化、治理体系治理能力要补齐短板、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要率先突破、生态文明建设要先行示范、全面从严治党要走向纵深等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八八战略”为统领,一张蓝图绘到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扛起浙江科技的新担当新使命,凝心聚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浙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三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加快创新型省份建设的实际行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具体行动中,加快推进新冠肺炎疫情应急科研攻关,深化“三服务”,全力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落实“8+18”科技支持企业创新发展的一系列政策“组合拳”,帮助企业化危为机、渡过难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科技系统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实际行动,抓紧布局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深化推进科技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推进区域创新发展,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加快新旧动能转化,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加强中长期科技发展战略规划和“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编制紧密结合起来,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新嘱托新期望,深入研究科技创新发展面临的新挑战新机遇,以只争朝夕、决战决胜的姿态,为基本建成创新型省份、实现“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资料来源:厅办公室   图:省科技宣教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