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波:宁波市科技创新与产业应用联盟非金属材料科技成果线上推介会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0-04-03 15:32 浏览次数:

为畅通高校院所与企业、投资机构和应用单位的成果对接渠道,加快推动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转化,在防疫期间助力企业科技创新,3月31日上午,在宁波市科技局的指导下,宁波市科技创新与产业应用联盟主办的非金属材料科技成果线上推介会成功举行,本场视频直播由大连理工大学宁波研究院承办,与东北科技大市场、吉林省科技大市场等多方联动,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突破区域限制,使更多的企业能与创新要素进行便捷对接。

90分钟视频直播中,来自大连理工大学的蹇锡高院士等10个团队的专家分别在大连、北京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详细介绍了“二氧化碳基精细化学品及高效催化剂生产技术”、“高性能树脂及其应用技术”等12项最新的非金属材料领域科技成果,观众访问热点达466人次,直播期间企业互动积极,会后有多家企业表示有兴趣进行深入的合作洽谈。

宁波市科技创新与产业应用联盟以构建“政产学研资”一体化的创新服务体系为目标,着力提升宁波创新资源集成和科技成果转化应用能力。联盟自2019年11月成立以来,已成功举办智能制造领域、电子信息领域、天津大学专场(石油化工方向)等多场科技成果推介会。联盟在2020年将根据《中共宁波市委宁波市人民政府关于抢抓机遇加快重点领域新兴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重点围绕新兴产业举办成果推介、技术难题对接、学术论坛与沙龙等多种形式的技术创新活动,加快推进宁波产业技术研究院等科研机构与宁波企业、投资机构的对接合作,助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为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新动能。


(来源:浙江省科技厅       作者:宁波市科技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