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盐:海盐县多方发力加快创新体系建设步伐

发布日期:2020-04-09 22:11 浏览次数:

一是筑平台,增强企业创新承载力。分级推进科创平台建设,全力打造县域科创大平台。夯实省级核电关联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基础,设立园区管委会,对照《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评价办法》的要求,编制园区规划,明确2020年工作计划。对现有科技企业孵化器进行提档升级,强化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县科技创业园的建设。县开发区创建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家,百步经济开发区创建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1家,推动其他各镇(街道)县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加快域外孵化器建设,推动省级平台在沪杭深等地建设域外孵化器,确保建成运营1家。

二是优政策,增强企业创新驱动力。对企业关键技术的研究开发、企业研发机构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给予专项资金支持。对企业承担的各类上级科技计划项目,按争取科技资金的50%给予配套。加强与财政、税务部门的协作联动,对企业执行研发费用加计抵扣政策,按照向税务部门申报的当年度技术开发费实际发生额,一次性给予10%补助。宣传高新技术企业优惠政策,推行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一对一”精准服务机制。

三是强合作,增强企业创新支撑力。2019年,网上技术市场开展科技对接活动18次,产学研合作签约项目20项,合同金额567万元。组织3家企业参加浙江省网上技术市场活动周,科技成果竞拍最终拍得6个项目,总计成交金额97万元。经认定登记的技术合同交易项目88项,合同金额141672万元。科技大市场服务企业301家,采集真实技术需求186条,网上技术需求335条,举办技术对接会、知识产权培训、外出对接等活动20场/次,促成技术交易额1535.4万元。累计引进沪杭8家科技服务机构入驻海盐科技大市场,为海盐企业提供科技金融、知识产权、技术服务等科技服务。


(来源:浙江省科技厅         作者:海盐县科技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