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化:抗疫情、三服务,省科技特派员开展助农复产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09 22:15 浏览次数:

4月3日,省农科院粮油组科技特派员在副组长吕桂华带领下组队赴开化县大溪边乡与杨林镇开展抗击疫情、助推复工复产的科技下乡三服务活动。

三位省农科院科技特派员首先来到大溪边乡上安村,近期受低温雨水冻害影响,实地查看梯田“双低”油菜新品种“浙油505”的长势情况,提出油菜后期栽培管理技术意见,同时,谋划了菜籽油压榨与包装销售以及夏播高粱新品种筛选试验的计划,最后还向乡里送去了省农科院玉米、蔬菜与高粱新品种。

随后,科技特派员服务队又来到杨林镇晓贤家庭农场,开展设施大棚与露天覆膜不同方式促早栽培水果玉米的生产示范与关键技术指导,对露天冻害的玉米提出了要抓住气温回升的关键期及时施肥与喷药,降低冻害对玉米后期生长的影响;同时,针对鲜食玉米与鲜食大豆间作栽培的生产示范,做好玉米适时移栽与大豆播种。

为全面落实省委关于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 两战赢”的决策部署,积极响应省科技厅与省农科院的号召,省科技特派员积极把服务送到点,把技术落到地,为农业复工复产送去科技力量。


(来源:浙江省科技厅       作者:开化县科技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