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成:“三员”齐上阵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4-09 22:19 浏览次数:

一是科技特派员线上线下助企。成立由24名科技特派员组成的科技“两专”服务团,“线上线下”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实地服务6批次。江和源特派员引进茶苗10万株,梁森苗特派员引进杨梅新品种1310棵,朱隆静特派员赠送番茄和茄子种苗2000株,徐明飞特派员帮助解决38万只鹌鹑饲料短缺难题,王友明特派员推广社区APP电商平台出售中蜂1100公斤,徐大伦特派员帮助企业购买茶叶加工机器5台。

二是驻企服务员分类帮扶助企。科技系统抽调5名科级干部担任驻企服务员,深入到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规上工业企业、农业龙头企业等开展分类指导、精准帮扶。宣传扶企政策,帮助企业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印发《文成县科技计划项目实施细则》和《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县科技计划项目的通知》,强化对企业的项目支持。指导3家企业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指导3家企业申报省科技型企业。

三是农村指导员挂勾驻点助企。根据省市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发展主动仗相关会议精神,下派农村工作指导员一名到桂山乡桂库村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通过电话、微信、实地走访等形式,指导村干部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帮助指导桂山黄年糕加工、水蜜桃病虫害防治技术等。


(来源:浙江省科技厅      作者:文成县科技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