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建发到省科技厅调研指导科技创新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11 17:08 浏览次数:

5月7日上午,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建发一行到省科技厅调研指导科技创新工作。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学伟陪同调研。厅党组书记何杏仁、厅长高鹰忠等参加调研座谈会。

在听取何杏仁关于科技厅工作汇报和高鹰忠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科研攻关专题汇报,并现场观摩政府数字化转型标志性成果“科技大脑”系统演示后,黄建发对我省科技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全省科技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各项部署要求,着力补短板、稳企业、增动能、优服务,推动科技创新工作走在前列,为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省科技厅迅速行动、主动作为,率先启动应急科研攻关,及时制定出台支持科技抗疫情促发展的系列举措,为全省打赢“两战”发挥了积极作用。

黄建发强调,当前我省正处于建设“重要窗口”的关键时期,建设“重要窗口”首先离不开科技的强有力支撑,关键要靠科技“第一生产力”和人才“第一资源”。全省科技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四抓”要求坚决扛起科技责任担当;要突出工作重点,充分发挥科技战胜疫情的重要支撑作用;要强化队伍建设,努力打造“忠诚、专业、清廉”的科技干部队伍;要抓好巡视整改,推动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




 

(资料来源:厅办公室   图:省科技宣教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