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顶尖创新创业赛事在温州启动 中外青年有了交流新舞台

发布日期:2020-05-12 11:21 浏览次数:

5月11日,在中国和丹麦两国建交70周年之际,由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温州市人民政府、丹麦大学联盟共同主办的2020大学创业世界杯暨中丹大学创新创业合作研讨会在浙江温州举办,两国政府机构和青年人才围绕创新创业展开交流。

2020大学创业世界杯总决赛也是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首个启动的重点活动。

首次走出丹麦办赛

大学创业世界杯,是个怎样的比赛?

大学创业世界杯是由北欧知名非营利组织、丹麦大学联盟发起的全球知名高校共同参与的顶尖创新创业国际赛事,自2015年启动以来,每年吸引着全球30多个国家,2500多所知名高校,50多万大学生创业者,600多万人参与社交媒体参与,是近百万青年共同参与的双创盛会。

在首届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期间,大学创业世界杯全球组委会和青年峰会组委会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正式确定将2020年大学创业世界杯全球总决赛在中国举行,这也是总决赛首次在丹麦以外国家举办。

据了解,2020大学创业世界杯总决赛将于10月18日-20日举行,参赛项目包含初创组与成长组,每个组分别包含四个产业方向:医疗科技、绿色科技、智慧城市、人工智能和互联网,同时还将举行“GLOBAL Hero”抗疫专题赛、大学创业世界杯双创成果展和投融资项目对接会。

丹麦大学联盟CEO莫尔腾·安德森表示,借助青年峰会契机,大赛将成为中外青年开展科技人文交流和创新合作的重要舞台。

让更多中外青年施展才华

今年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有何亮点?

2019年,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在成功举办,吸引了来自85个国家和地区及17个国际科技组织的800位海内外院士、青年科学家及企业家代表出席。

首届青年峰会以“汇聚天下英才、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向世界发出了信任、合作、共赢的声音。据统计,首届峰会签订创新平台10个、科技项目78个、高端人才及团队64个、战略合作协议17个。

浙江省科协党组书记郑金平表示,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将深入贯彻国家主席习近平对青年峰会贺信精神,搭建“全球智慧、浙江实践”创新平台,让更多青年科技人才施展抱负、成就梦想,以科技创新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共创人类发展的美好未来。

据介绍,今年青年峰会将继续突出“汇聚天下英才 共创美好未来”主题,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实现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科技创新共同体的时代价值,聚焦联合国消除贫困、公共卫生、生命健康、青年与未来、可持续发展等国际议题,结合科技经济融合、科技战“疫”等内容。

连续两年承办世界级峰会

为什么,是温州?

2006年浙江召开全省自主创新会议,明确提出到2020年建成创新型省份的战略目标,为浙江科技创新勾画了蓝图、指明了方向。近年来,浙江坚持创新驱动引领,为创业创新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浙江是中国创新创业领域的人才高地,温州更是浙江的创新创业热土。”正如中国工程院院士、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所说,温州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先行区、民营经济的重要发祥地,改革、开放、创新始终是她的核心内涵和时代标签。

据了解,近年来温州以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为载体,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人才强市战略,通过推出人才、科技新政,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构建自创区区域协同创新机制以及努力打造高能级创新平台,高起点建设环大罗山科创走廊等一系列措施。

借助首届青年峰会的成功举办,温州全力落地青年峰会成果,扩大青年峰会效应,做实“一会、一园、一器、一基金”模式,进一步发出了中国声音,扩大了中国“朋友圈”,获得了国内外各界人士的高度肯定和赞赏,成为服务青年人才和助力温州招才引智的重要平台。


(来源: 浙江在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