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滨江的“数字大脑”为百行百业创造了什么?

发布日期:2020-05-12 11:22 浏览次数:

编者按:一组数据可以说明,创造力已成为引领杭州高新区(滨江)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浙江省创造力十强县(市、区)榜单》榜首;《浙江省创造力百强企业名单》前10有7;一季度专利申请量4666件,同比增长19.2%……即日起,天目新闻客户端推出《看见滨江“创造力”》系列短视频,一探“浙江创造力第一区”数据背后的奥秘。

4356

截至2019年底 新华三拥有有效发明专利4356件

10800

新华三累计提交专利申请10800件,平均每个工作日增加3件

新华三集团一直是杭州高新区(滨江)企业创新发展的代表,2003年诞生在滨江,17年间不断做强做大,目前已有5000万台设备在全球运行。在最新发布的《浙江省创造力百强企业名单》中,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以有效发明专利数量4356件摘得榜首。

发明专利的数量印证着创造能力。在新华三,一款“CR19000”核心路由器集纳了上千项软、硬件发明专利,两套设备就可以满足两个省几千万户家庭发短信、打电话、上网等网络通讯需求。据悉目前全球只有4家公司有能力生产类似的产品。

新华三集团副总裁兼研究开发部总裁朱升宏认为,创造、创新是新华三的立业之本,“从新华三成立起,研发投入一直超过15%,研发人员已经将近7000人,研发投入将近40亿。”

发明创造使新华三始终保持着蓬勃发展,在2019领航者峰会上,新华三集团重磅推出数字大脑计划,加速推动行业的数字化转型。今年疫情期间,数字大脑发挥了积极作用:为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捐赠网络通信、信息安全设备和相应系统,用以承载两家医院的医疗数据和信息共享与安全、保障各种医疗软件应用正常运转。

领航者所迸发的力量,可以带动整个产业。2018年,杭州高新区(滨江)知识产权服务业联盟成立,为区内企事业单位提供全方位的知识产权服务,新华三作为理事长单位,经常与滨江区的高新技术企业做知识产权保护、申请方面的互动,很好促进了技术产品的转化落地。今年疫情期间,新华三升级的“云桌面系统”解决了许多行业远程研发的难题。


(来源: 天目新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