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压增长 半个月造出“爆款” 这家企业为什么能

发布日期:2020-05-19 14:39 浏览次数:

据公开数据显示,2020年一季度,杭州高新区(滨江)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增速破十,高新技术产业、装备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总量均居全市首位,一些企业一季度的业绩甚至超过去年全年。

承压增长,滨江区强劲的产业“韧劲”背后,是什么在支撑?我们或许可以从宇视科技半个月自研出防疫“爆款”产品的故事中读懂。

创造上新 自研算法

“体温正常请通过”,复工复学期间,在全国的机场、社区、学校、超市等场景,经常会看到一款取名为“热影”的非接触性测温电子产品,“创造一款人人都布得起的防疫产品是我们的研发初衷”,据浙江宇视科技研究开发部副总裁、大安产品线总监曾文彬介绍,目前宇视科技“热影”设备应用到全国复工复学中,并推出6个语种的国际市场专供产品,宇视智能工厂峰值可达到日产5000台。

 “立足之本就是要有技术核心”,这一点,曾文彬感受很深。疫情之前,宇视从未生产过测温产品,可以在半个月完成研发攻坚,2个月实现3次迭代,得益于积淀的技术基础,考验的是企业的创造力。

“我们期间攻破的一个难点是最好佐证”,曾文彬介绍,“热影”成为“爆款”后,一面是迫切的市场需求,一面是核心组件进口的受阻,怎么办?“使用国产器件及自研数字化算法”,事实证明,这成就了宇视一季度订单的纷至踏来,国产化产品也有力支持了全国的疫情应对。

据悉,截至今年3月底,“热影”系列产品带动宇视科技大安防产品线营收增长686%,已销往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全球抗疫中贡献力量。

“命门必须掌握在自己手里,创造创新已经成为企业制度”,据了解,截至2019年底,宇视专利申请总数突破2000件,其中发明专利占比83%,几乎每天新增1件发明专利申请,新发布的《浙江省创造力百强企业名单》中,位居第三。

政府解忧 产能加速

海关数据显示,受疫情影响出口普遍收缩的情况下,杭州的安防产品出口逆势上扬,这其中以宇视、海康、大华为领先的数字安防产业表现突出,这三家企业所在的杭州高新区(滨江)物联网产业园也入围了首批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名单。

早在2月13日,滨江区就出台了《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的若干意见》,安排5亿元专项资金,全力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

“滨江政府的服务非常到位,疫情期间给企业提供了全方位便利”,曾文彬介绍,疫情期间滨江区上门服务,实地了解宇视复工复产、上下游供应链等情况,兑现惠企政策,解决了不少实际困难。

据了解,复工复产阶段,滨江区通过“亲清在线”新型政商平台,给予宇视过渡性住房补贴、员工住房补贴及出口信用保费补贴三大政策,滨江区税务局还开通了“绿色通道”,一天内加急审核6000多条发票记录,退税2090万元。另外,宇视科技还得到政府减免的约700多万元社保费,“减免的资金可以再投入研发,这样我们的创新就没有后顾之忧了。”


(来源:天目新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