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兴:嘉兴成功举办 浙江-海外科技创新精准合作“云对接”分会场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22 11:32 浏览次数:

5月21日下午,浙江-海外科技创新精准合作“云对接”之日本、新加坡专场分会场活动在该市长三角全球科创路演中心成功举办。活动由浙江省科学技术厅、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主办,嘉兴市科技局承办。来自嘉兴科技城、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长三角(嘉兴)纳米科技产业发展研究院等十余个单位的19名代表参加了活动并进行了线上对接。

本次“云对接”活动聚焦数字经济、生命健康和新材料等领域,采用线上路演的方式连线日本与新加坡两大亚洲创新国家,共邀请到9个具有广泛应用前景的优质项目参与活动。来自日本的LPIXEL项目将医疗、制药和农业领域的数据汇总在一起,由此研发的检查系统可提供脑部动脉瘤筛查、肺癌和大肠癌的病灶勘测,为医生快速判断、减少误判提供技术支持;MEMS触觉传感器项目兼具测量范围大、制造成本低、灵敏高、误差低等优点,在健康养老服务、农产品运输包装、食品加工等复杂人机交互应用场景都能发挥显著作用;来自加拿大的气凝胶项目在建筑隔热保温方面具有强大潜力,其不可燃性能有效防止火灾发生,目前该项目正在寻找企业合作伙伴。

现场的中日、中英交流打破了语言的隔阂,通过生动详细的项目推介和问答环节,项目负责人与机构平台展开了深入交流,积极寻找合作切入点,从而为科技合作拓宽更大的空间。来自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的丁凤博士扎根医疗领域多年,是该行业的领军人才。活动中,她惊喜地发现生物科技领域的BioTarget与医疗领域的LPIXEL这两个项目恰好与她目前主攻研究的方向较为吻合,而提问环节的深入交流引发了她更大的合作兴趣。会后,她表示希望能与项目人继续沟通,达成深入合作关系。


(来源:浙江省科技厅      作者:嘉兴市科技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