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湖:平湖市科技局精准“把脉” 破解企业发展难题

发布日期:2020-05-22 16:26 浏览次数:

嘉兴华丽非织布制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05月,是一家专业生产非织布及化纤制品的日资企业。2017年,公司因发展需要拟申报嘉兴市级企业研发中心,在专家现场检查环节由于企业专职研发人员中本科学历占比和研发设备原值没有达到申报要求,未通过专家考察,企业发展信心受到一定影响。

为引导企业进一步加强研发中心基础建设和专职人才储备,市科技局相关业务科室从嘉兴市级研发中心建设条件入手,针对企业实际从多方面给予企业帮助指导。一是现场“问诊”,精准对接。业务科室结合科技局每年开展科技服务月活动,深入企业听取企业生产及技术研发情况介绍,对照申报条件,鼓励企业进一步加大高学历人才引进力度和科研设备的投入,为下一步继续申报研发中心做好准备。二是政策解读,扩点扩面。市科技局为企业不定期举办各类科技政策专题培训班,开展镇街道轮回宣传巡讲,针对企业在高企培育、研发中心申报、专利申请、项目申报、新产品挖掘、成果转化等工作上遇到的问题及困惑,开展详细解读,不遗余力推动企业全面创新发展。三是跟踪回访,查漏补缺。充分发挥镇街道科技助理员队伍作用,积极排摸辖区内科技企业发展需求,落实科技中介一对一跟进,切实提升企业研发中心和科技项目申报质量。

近年来,平湖市各类科技型企业及高新技术企业越来越注重企业创新发展和研发机构的创建,每年申报嘉兴市级研发中心的数量持续稳步增长,认定数均在20家以上。2020年,我市申报嘉兴市级研发中心的企业数量又有了大幅提升,目前包括嘉兴华丽非织布制品有限公司在内的31家企业已通过专家现场考察,有望成功认定。嘉兴市级研发中心的创建和规范运行,将进一步优化企业的创新环境,并逐步在完善创新体系,集聚创新资源,促进成果转化方面凸显作用。


(来源:浙江省科技厅       作者:平湖市科技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