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成:文成举办“茶与健康”主题知识讲座庆祝首个“国际茶日”

发布日期:2020-05-22 16:24 浏览次数:

为庆祝首个“国际茶日”,推动文成县茶文化交流,深入挖掘文成县茶文化内涵,促进茶产业协同发展,5月21日下午,文成县科技局联合县政协等单位在县文化馆四楼多功能厅举办“茶与健康”主题知识讲座,邀请省科技特派员、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江和源教授主讲。

活动现场,江和源教授围绕中国博大精深的茶文化、如何在平日里喝茶养生保健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国际视角的茶叶、五千年的茶健康史、认识茶叶之精华、现代科学之茶叶功效、科学饮茶常识等内容,充分阐释了“茶与健康”的主题。江和源教授作为2019年新一批省科技特派员,自派驻文成以来,在文成周山畲族乡等地收集现有的茶园鲜叶原料,应用引进的新型红茶加工技术,试制出新型红茶产品。下一步将试制“黄茶”等新型茶产品,届时可丰富文成茶叶产品种类,优化茶产品结构。

近年来,文成县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依托优越的环境条件、丰富的人文资源优势,以及先进的制茶工艺,大力开发有机茶和生态茶,持续加快茶产业健康发展。2019年全县茶园2.12万亩,全县年产茶叶485吨,总产值1.1753亿元,年产名优茶201吨,产值8713万元。全县组建涉茶产、销专业经济组织12家,建成标准化茶厂7家,配置名优茶生产线12条。创评 “伯温”、“日省”、“百丈漈”等省、市名牌产品和著名商标4个,“文成贡茶”商标获得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平和九龙山茶场被评为全国三十座最美茶园。

本次“国际茶日”系列主题活动,除了“茶与健康”主题知识讲座外,还包括注春啜香——中国茶文化展、仿宋点茶雅集、文成新茶展示及品茗会、文成茶产业发展“畅想沙龙”等内容,让广大市民共享一场与“茶”相约的文化盛宴。


(来源:浙江省科技厅       作者:文成县科技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