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厅党组书记何杏仁
赴嘉善蹲点调研时强调:全力支持 嘉善“示范区” 提升科技创新水平

发布日期:2020-05-25 14:11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动嘉善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5月19~20日,省科技厅党组书记何杏仁一行赴嘉善蹲点调研,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送政策、送技术,提信心、鼓干劲,全力支持嘉善“示范区”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助推“示范区”成为“重要窗口”的标志性成果。

何杏仁一行先后考察了浙江百康光学股份有限公司、格科微电子(浙江)有限公司、中新嘉善现代产业园、木业家具(智能家居)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中科电声研发中心、芯力微电子公司、嘉兴医脉赛科技有限公司、外国人工作居留业务“单一窗口”、祥符荡科创绿谷、浙江福莱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朗德电子有限公司等科技企业、平台和载体。每到一处,何杏仁都深入生产车间、实验平台、成果展示区等,详细了解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研发投入与科研攻关、人才引育与机制创新、成果产出与进口替代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并征求意见和建议,宣讲科技政策,帮助出谋划策,当场协调解决难题。在嘉善外国人工作居留业务“单一窗口”,何杏仁还与前来办事的韩国专家亲切交谈,了解办证情况,宣传我省“最多跑一次”改革举措。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何杏仁听取了嘉善部分高新区、科创孵化器、科研院所、科技企业和嘉兴市科技局的意见建议,了解了嘉善科技创新助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情况。何杏仁对意见建议一一作了回应,对嘉善依靠科技创新推进“示范区”建设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嘉善科技创新工作的力度大、提升快,推进“示范区”建设的标准高、速度快,特别是很多科技企业较早复工复产,切实加强研发投入、科研攻关、人才集聚和进口替代,充分说明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果。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努力克服眼前的暂时困难,抢抓机遇、鼓足干劲,加快提升核心竞争力和“示范区”科技创新水平。

何杏仁表示,建设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是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先手棋和突破口,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讲话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支持“示范区”建设是省科技厅的职责所在,提升“示范区”的科创水平是科技工作的使命所在。省科技厅将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支持“示范区”建设的政策举措,集聚全省创新资源,更大力度指导支持“示范区”建设,特别是祥符荡科创绿谷的规划编制、高层次大院名所的引进共建、国家级创新平台的延伸布局和整合提升、国家创新型县的创建、省级企业研究院的建设、重大科研项目的攻关、海外人才的服务优化、创新券的通用通兑等工作,全力支持嘉善“示范区”建设成为长三角创新发展新高地。

何杏仁希望嘉善牢固树立抓创新就是抓示范、成为“重要窗口”就必须抓创新的理念,坚守依靠科技创新增强核心竞争力、支撑高质量发展的初心,保持创新定力,凝聚创新合力。坚持点面结合、长短结合,以创新的思维和方法抓创新,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体制机制,全力扬优势、补短板,努力在祥符荡科创绿谷等“示范区”建设的重点领域早出标志性成果。


(资料来源:厅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