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仑:开发区科创园升级“硬核”高标准打造双创“梦工厂”

发布日期:2020-05-29 09:14 浏览次数:

宁波开发区科创园深化落实“两整两提”行动部署,以加快园区升级改造为重点,通过盘活低效用地、提升软硬环境、拓展招商渠道,形成园区创业孵化新生态,全面提升孵化硬核实力,在今年全市小微园区绩效评价中获评A档。

一是腾笼换鸟,释放土地存量。深挖土地资源潜力,制定《宁波开发区科技创业园在孵企业考核管理办法》,重点对在孵企业经济能力、管理能力、技术开发能力、产业化程度、发展潜力等加强考核管理,对孵化时间超过3年及考核不合格企业,采取缩减用地、清退等措施,全面盘活园区低效用地。今年共清退相关企业7家,腾出土地约2200平方米,为优质人才创业项目提供更多空间。        二是园区再造,优化孵化环境。于去年7月提前完成园区提升改造工程,新打造科技展示厅、海智众创空间、北仑侨之家、创业门诊等,同时全面启动“智慧园区”建设,实施园区数字化工程,通过进行智慧园区智能管理升级,完善楼宇管理、企业入驻、项目申报、创业融资等专业化服务,进一步简化企业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    三是拓展渠道,招引优质项目。积极应对疫情防控期间外出招商受限难题,探索拓展“以商引商+云招商+大数据招商”等项目招商新路径,今年累计收集大数据、生命健康、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等重点领域项目140多项,新引进创业人才项目26项,其中,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项目11项,与去年同期相比实现翻番增长。


(来源:浙江省科技厅       作者:北仑区科技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