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海:临海市聚焦三大平台建设,打造创新共同体

发布日期:2020-06-18 16:37 浏览次数:

临海市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借智借力”,用好“外脑”,打造创新“共同体”,激活发展“新引擎”。

一是积极建设科创飞地。与复旦大学张江研究院共建科技创新园、“临海·墨尔本跨境融合创新中心”,运用“双基地、多园区”模式,实现海外、上海基地研发成果在临海基地落地孵化,形成“研发-孵化-产业化”完整链条。截至目前,临海基地完成装修并入住,招引入孵项目15个,其中“500精英”项目4个;签订科技合作项目20个。

二是积极推进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省级现代医药化工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新、老地块同步推进,完成新地块土地招拍挂和概念设计,台州学院头门港产业学院建立“产业班”、“特色班”学生实习实践,已组织开展300多人次学生实习。台州市级彩灯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筹建彩灯产业研究院,开展订单式新产品新工艺开发;引进管理咨询人才,开展彩灯行业团体标准起草前期工作。

三是开展研发中心全覆盖行动。加强创新载体建设,集聚科研人才。针对省、市研发中心建设的要求和企业自身需求,制定出台了《临海市研发中心认定办法》,形成了省、市、县梯度培育机制,提升企业创新力。目前,10亿元以上企业省级企业研究院覆盖率达70%,产值亿元以上企业研发中心覆盖率达67%。


(来源:浙江省科技厅    作者:临海市科技局)

打印 关闭